姑姐cat

【俞白李简】简哥与哥 ③

从①②追剧来的妹妹们,喜欢的话,点个❤️❤️❤️,谢谢       看完了欢迎聊天评论回复。


正文 


“你长大了想做什么?”俞风城粗糙的大手在章立的头顶一撸,“长大了去部队吧,有人教,有人管,还有津贴。我在部队学了好多本事,打枪,擒拿,什么都会。”


“我不想去学那些,我要去城里挣钱,让我弟弟吃好的。”章立提高了声音,像是给前面简隋英表忠心似的。


“哟,那赶情好,要学挣钱,长大了你可以来找我。”简隋英慢了两步,回头向俞风城得意地笑了笑。


 “军人是这世界上最崇高的职业!你长大就会知道,除了钱以外,还有更多崇高的追求,保家卫国才是一个男人的天职!”俞风城努力争取着这个新加入的简隋英粉丝。


“呸!TM吃饱了才能谈崇不崇高。小子,做人只要顶天立地就是真汉子。那些人当兵,是让坏人不进门跟你抢豆子,咱们做商人,是让大家不用吃豆子,咱呀,TM要吃肉,人人都吃肉!”简隋英的声音很低沉,很好听。


那小的小孩儿听到吃肉高兴了起来,扯了扯哥哥的袖子,轻轻重复了一句:“吃肉。”


俞风城心念动了动,想反驳什么,又好像没什么话要说,安静地跟着走在后面,想到白新羽对兄长的崇拜,想到霍乔说的“奇迹真传”,看着这两个孩子的一脸濡慕,模模糊糊好像是有点明白为什么京圈里总有传“无人不爱简隋英”了。


叫章立孩子果然熟门熟路地带他们到了矿洞,介绍了周边的一些情况,简隋英认真地记录,还拍了好一些照片。


终于把能探的地方都探完的时候,简隋英突然停下来喊了一声:“小孩儿,这一带以后是你俩负责的区域,过来,我拍个照片存个档。”两个小孩儿兴奋地站在了一起,简隋英嫌弃地给他们整了整脏兮兮衣服,拍了一张合照。


“嗯,拍得还行,下次洗了给你带来。”简隋英把手机给两个孩子,章立高兴地捧着,看了又看。


回程的时候,简隋英要求换一条可以经过别村的路看看环境,章立明显犹豫一下,但他摸摸口袋里的钱,还是“敬业”地答应了:“那你们别去瞎转悠,隔壁村里的人很凶。”简隋英随口答应了下来。


经过的新村子,看着比进来时那个还要落泊荒芜,简隋英一脚深一脚浅地走着:“万一这片儿要改造了,你觉得建点什么好?”


章立拉着弟弟,想了想:“学校吧,我可以挣钱让我弟上学去,家里总要有个识字的。”简隋英想了想,认真地记在了本子上:“心诚则灵,我看你想的这事儿有门儿。”


简隋英抬头看看天,太阳快已经渐渐偏西了,他白了一眼俞风城:“你瞎吗?他这短腿TM倒腾得也太慢了,你没点眼力界儿吗?背上呀,咱们快点,还能赶上晚上的车票回去。”


俞风城也是有点服了,心想简隋英人是真不坏,可惜长了嘴,他从善如流地背上磨磨蹭蹭的弟弟,简隋英默默无声地牵起了哥哥的手。


没走多远,一个破败的屋子里传了女人的尖叫和咒骂。章立的手明显地紧了紧,拉着简隋英急着往前走,俞风城背上的弟弟轻轻喊了一句:“妈妈?”


“她不是妈妈。妈妈走了。咱们快回去了。”章立呵斥了弟弟,“叔叔,我们快走吧。别在这儿呆。”


“就是妈妈呀,是妈妈。”小的那个突然在俞风城的背上哭叫起来,挣扎着跳了下去。他一边哭着一边冲进去叫嚷着妈妈。


章立一看就急了,一把拎着弟弟的领子,试图把人拖出来。可他弟弟赖倒在地上,一直叫着妈妈,拖都拖不起来。


“妈妈跑了,她不是。她只是跟妈妈一样的人。”章立使劲往外拖人。女人看到来了人,更是尖声啊啊啊地叫了起来。


变故突如其来,俞风城和简隋英一时没摸着头脑,看两个孩子在里面拉扯,也贴着墙往破窗里往望。


勉为其难可称做chUáNG的东西上坐着一个蓬头垢面的女人,被帖恋锁着手腕,身边是肮脏不堪的被子。


简隋英望望俞风城低声问道:“TM什么情况?”


俞风城多年特种兵的职业素养告诉他,周围的气息出现了危险地变化,他四处观望,随口答道:“可能是个疯女人。咱们快走,我感觉有点不对劲。”


简隋英低头想了想刚才章立的那句“跟妈妈一样的人”,仔细望了望:“C,特种兵,这女的应该是被抓来的!”


俞风城还在警戒地看着周围,总有一种被群狼环伺的感觉:“先不管了,简哥,咱们得先撤,好像被盯上了。”


“俞风城,真不对劲,你看看她的指甲,这是水晶指甲,没有专门儿的程序卸不了。你看这破地方哪个女人能做这样的指甲?绝对是给拐卖来的。”简隋英自已爱干净,常常在理发店修头发的时候,顺便修整指甲,非常有眼力。


“简哥,咱先撤,回头来救人。”俞风城快步走进去,不顾那弟弟的挣扎,一手夹起来就往外走。


他身边驻边战士,十分清楚偏远村寨的落后与“团结”,一般的外地敏锦都不敢三两个进当地解救被柺的孩子和妇女,常常是半夜进村,扛起人就跑回车上,立马星夜回程。


因为不懂法的村民为了留下自已倾家荡产买来延续香火的“老婆”,会带着全村一起出动,拿着农具下死手地围攻进行解救的敏景和家属,致伤致残致死的情况,在每年的解救妇女儿童案件中常会发生。


以简隋英的精明,自然也知道现在不是好时机,两人势单力薄,要先考虑自身安全。他走近那女人,冷不防被狠狠咬住了手,他忍着疼,用冷静和笃定的声音和女人说: “嘶,你别怕!我们出去了就找人来救你!”


女人直直盯着简隋英的眼睛,似乎听明白了,眼泪大颗大颗地掉了下来,松开了嘴。


前后不过十几分钟时间,他们几人刚一出破房子就傻了,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就围了二十来个拿着锄手铁锨等农具的村民,他们木着脸,凶狠地盯着简隋英他们,两个小孩子吓得躲到一边,章立似乎想上前,简隋英对他皱着眉头,小幅度地摇了摇头。


章立低头看了看弟弟,退到了人群后面。村民看了看那两个孩子,面色很难看,但他俩是附近的孩子,那小的总是想妈妈,常常来偷看这疯女人,村民也知道,也就没有为难他们。


俞风城不动声色地大步上前,把简隋英护在身后,目光如炬,与村民对峙,同时开始盘算路线,怎么能快速地撤离。


“大哥们大哥们,这丫头是我妹妹,跑丢了,一定是你们好心救了他。我简某人感激不尽,感谢费各位开个价。”简隋英面上带笑地走上前去,又把俞风城挡在身后。


可是那些村民不吃这一套:“这是我们村的女人,你们不是好东西。大家一起上!”不知谁喊了一声,人群一下子激愤地涌了上来。俞风城和简隋英同时动了起来,简隋英双手抓起地上一把沙石往人群里扔了过去,冲上前的人被迷了眼睛动作一慢,俞风城及时踹倒了三个人,捡起一个锄头,警示性地挡在身前。


暴民见自已人被踹倒,杀红了眼一般,更是一拥而上,手上的家伙不客气地向俞风城身上招呼。俞风城身手太好,一时间都很难近身。见动不了俞风城,人们又冲上去攻击简隋英,简隋英大骂一声操,就往山里跑去。


俞风城作为一个退役军人,面对普通人群实在下不了杀手,但双拳难敌四手,硬挨了两下,他抓起一个人,就往人群里一抡,一下倒了一片,趁这空档,他也护在简隋英身后跑了起来。


村民不敢近俞风城的身,就往他身上砸石头,一块石头不偏不倚砸在他原先受伤的腿上,一阵钻心地疼。他差点跪倒在地,简隋英赶紧低头扶了一把,这一停,又被人村民们围了。村民们似乎被他们彻底激怒了,不管不顾地拿着锄头柴刀冲了上去。


简隋英一边咒骂一边把俞风城往前推:“跑跑跑!”,顺手又抓起地上的一把沙石往身后扬去,还不忘把砸在俞风城身上的石头往后死命一丢:“我可去你妈的!”


俞风城忍着腿伤,被简隋英推着往前跑,他按着来时的记忆向后山的矿坑跑,那里地形变化多,一定可以找一个避一避的地方!


两人一前一后地跑着,忽然简隋英猛地往前扑了一下,重重地撞了俞风城后背上,俞风城一个趔趄稳住身形,焦急地回头喊:“简哥,你怎么样?”


“妈的,你跑呀,我没事,绊了一下。”简隋英转身一踹:“我操你大爷的!”


这时,一个老头拿着铁锨冲了上来,但还没到俩人身后忽然倒了下来,长长的铁揿把儿把后面几个冲上来的人绊倒了,人群又一窒,趁着这个机会,两人猛得跑出好远。


那老头颤颤巍巍地爬起来,没站稳往前一扑又倒了,一下又绊倒几个人,他干脆坐着喘起大气,然后不自觉地确认了一下耳朵上夹的烟掉了没,那是简隋英之前给的烟……


俞风城一边回忆着矿洞周围的地型,一边不忘问道:“简哥,你没事吧?”


“老子能有什么事,妈的!少废话,想想路,哪儿能躲一躲。”


俞风城听简隋英中气还挺足,专心地开始搜索能躲藏的地方。简隋英一路跑一路骂娘。到了矿洞附近,俞风城很快注意到一个高出地面两米的山壁上有一个洞,他先一步翻身上去,再把简隋英拉了进去。两个人就猫着腰躲在里面。村民似乎分头在找他们,在洞外时常传进一阵零散的脚步声,一会儿又远去。


简隋英放松了身体,长出一口气。俞风城拿出手机准备找人,又看着简隋英的脸色不太好,不由地担心起来:“简哥,你真没事吧?”


“老子能有什么事。这破地儿没信号,我刚才拍照的时候就注意到了。我还记得我当时想着工人进驻的时候,先要联系建移动基站。”简隋英靠着山壁坐了下来。


他抬眼又瞥了一眼俞风城,“还特种兵呢,就那几个人,你怎么挡不住?”


“我这不是带着个拖油瓶嘛,不然我能挨那一石头?你说你当时管自已跑就行了,我肯定能脱身。”俞风城一听就气笑了。


“老子是那种把兄弟丢下,管自已跑的王八蛋嘛。而且这不是以为带了个特种兵,能横着走吗?!谁成想这么不中用呢?”简隋英在嘴上从来不肯吃亏。


“你……”俞风城在斗嘴这事儿上输了,不由得苦中作乐地想,还好他的新羽没学到这十成十的吵架功夫,要不然他得被怼死。


俞风城探头看了看天色,他对简隋英说:“现在天太亮,出去不安全,我们在这里猫一会儿。等天黑了,我会潜出去找人帮忙。你在留这里等我,这里隐蔽条件很好。他们即使发现了你,以这里的高度和洞口的宽窄,也不可能围着攻击,只能一个一个来,相对安全一些。”


简隋英这次居然答应得异常痛快:“成,听你的。而且说不定小李子会找着我呢。我几小时不给他打电话,他TM能把整个儿北京城掀了。一会儿找不着我,按他那醋劲儿,老子就是猫在深山老林,他都能翻出来。”


俞风城觉得简隋英不抬杠不逞强,简直堪称乖巧,也透着点反常,洞里又总像是有股若有若无的血腥气似的,他盯着简隋英的脸看了好一会儿:“简哥,你刚才没被伤着吧?”


简隋英闻言就哈哈地笑了起来:“我操,怎么着,赶情全天下就TM你丫一个牛逼?老子当年在胡同儿打架,开人瓢的时候,你TM还包着尿布呢。”


俞风城被他一激:“是呀,您这么厉害,那您一块儿板砖开天辟地去啊!”


简隋英臭着脸没有说话,只在心里暗暗希望天快点黑下来,情况安全些,再跑出去搬救兵,不得不说,这一刻,他疯狂地想念李玉……


你们的喜欢是写作者的动力。喜欢的话,记得给个小爱心❤️❤️❤️

人啊,是奖励模式推动的傻瓜。



哦,对了,事件我想尽量贴合现实一些,奈何能力有限,事件我结合一些案子,也研究了一下,一个特种兵被多人围困的情况下可以单挑几个人,看了一些打群架的视频😂。不知道写得贴不贴事实。有什么建议可以喊我。下一章俞风城会真心地从简哥到喊一声哥。有两个知乎的相关回答佐证,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。

动态审核外部链接好像不给过,谁知道怎么贴,可以告诉我

评论(370)

热度(1521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